俞吉二水

“我会在那腥臭腐朽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情歌独颂

吉他手饼x同住舍友瓜

已确认关系

依旧是无逻辑细究的小甜饼

瓜视角



手指随着音乐跳动而点起,耳机传来阵阵少年的清唱和吉他的弹奏,无意识地跟着哼唱。


直到手机亮起,弹出提示,“听什么呢,这么入神?”


被手机提示声吓一跳,我看清发件人后,给了旁边的人轻轻一拳。


月无华挑眉,无言地看着这个刚刚还在花痴现在却对他重拳相向的少年。


我咬牙切齿地说:“你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听到。”


“是是,我什么都没看到。我不知道南少侠对着我的歌哼半天,也不知道南少侠对着我的脸犯花痴。”


“月饼你丫贱不贱。”我瞪着月无华。


月无华捧着腹部大笑,笑了半天,才缓了过来:“南瓜,你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拿道具给你现场表演一个。”


接着他转身无视我对他发起的怨念攻击,笑着去了一个房间取出吉他。


直到看着眼前人关上了房门,我也噗嗤笑了出来,接着往后一躺,依靠在了沙发上。


脑内思绪不断,突然想起,当初自己没钱租房子,便在网上找了一个看起来正经的,而且便宜的房子。


与中介交流的时候,中介一脸鼓励的眼神看着我,“请和房主好好相处!”


什么玩意?房主要吃人是吗?还是说房主是个怪人,这屋子是鬼屋?


而当我提着行李箱去的时候,想象中的怪事一个都没发生,月无华这丫直接把钥匙和写着“欢迎新室友”的纸条一起贴门上。


当时感到有些无语,心说这房主心真大。再然后的开门,就看到月无华坐在沙发上弹吉他。


少年黑色发丝垂落在肩上,松散的辫子随着头部晃动而轻微抖动,修长的手指在拨动着吉他弦,哼唱着歌曲。


一曲终了,他带着抱歉的笑容对说:“啊欢迎,刚刚在练歌,没注意到你。”


“还好我是正常人的,不然我可就沦陷了。”我嘟囔着,缓缓闭上眼睛。


“南瓜。”月无华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给你开私人演唱会,不给点报酬?”


“月公公有钱有势,什么报酬才能瞒住月公公的心啊。”我向天挥了挥手。


“啪”


我手打到了什么东西,心里突然一凉,快速睁眼。


旁边放着吉他,而月饼正一脸不可思议看着我。


草,打到月饼了。


“南晓楼!!!”月无华恼怒的声音响起。


我直接抓起旁边的枕头,躲过了第一下攻击,正当我准备将枕头抛走,勉强安慰安慰某个饼时。


“月...”


月无华直接在沙发旁边踢了一脚,沙发咚的一下,后调成了床,接着他把面前的枕头打开,双手拽住我的手腕,压在我身上。


“听我狡辩哈哈...”我干笑着,不敢与他直视。


“南瓜,看着我。”


我有些紧张地看着月无华,他一些发丝落在一旁我的脸颊,感觉有些痒痒的。


接着他把我的双手捏在一起,空出一只手来,力气有些大,使我挣脱不开。


那双深邃的眸子盯着我,我下意识吞了吞口水。


“草,你丫怎么戳我腰。”


“南瓜你那么紧张干什么,难不成你在想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月饼你给我下去。”


“天呐,南大侠难不成要因为我开私人演唱会要肉偿吧。”


“滚啊!”


月饼挑了挑眉,当真从我身上,拿着吉他坐在一旁。


手指波动了一下琴弦,响起了少年带着一些愉悦的声音。


“南晓楼,给我听好了。”


“我给你写的情歌。”




-------

我可能会找时间码一个情歌的,但是没写过不保证质量(目移)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