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吉二水

“我会在那腥臭腐朽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落阳(一发完)

国师月x游侠瓜


字数 1.1w+


已修改原定部分


请注意会包含以下要素:文笔过赶   ooc   半原著设定,大部分私设 无脑流 架空时代


设定:国师月饼,游侠南瓜、小慧儿,异域来的:杰克黑羽月野


cp向:月南且已确认关系,其他均为友情向


没问题就开始


🌙🎃 


“阿香!你再睡觉我们历史课题就要变成当代年轻人好睡的原因啦!”一名少女推搡着旁边打着瞌睡的女孩,而她们身边的两个男孩不停翻书。


“啊找到了!”男孩惊呼起来,引得众人望了过去,看到众人目光,男孩举起来一本书。


《落阳》


“童话书?”阿香眨眨眼,一脸疑惑。


男孩摇了摇头:“不是,我之前浏览学校贴的时候,看到过这个书的介绍。说是古国的一个故事,我就想着和我们研究的历史课题相关。”


“诶?是吗,那你快打开看看!”



----------------


“桃木钉二十根,符箓十沓,糯米也装了,月公公还有什么要的吗?”南晓楼叼着嘴里的一根草,笑嘻嘻的看着对面男子。


“那就南大侠那颗每时每刻天真乐观的心?”月无华放下手中的毛笔,不紧不慢地说:“免得到时候,南大侠被吓到不轻,还要杂家来安慰你。”  


南晓楼嗤笑一声:“小爷我可不怕,怕的可是月公公被吓的不轻,写不成文章可就糟糕了。”吐出嘴里的草根,南晓楼提了一板凳坐在月饼旁边。


“不过,皇帝舍得让你离开?”


月无华摸了摸鼻子:“嗯....可能不,不过可以找人来替我工作。”


“你打的可真是一副好算盘。”一道男声悠悠响起。


“哟黑羽。”月无华笑着点了点头,“月野呢?”


“皇帝那。”


月无华闻言点点头,拿起刚刚写的提案离去。


“接下来的任务,你不能去。”黑羽直直地看着南瓜。


“理由。”南晓楼无语的撇了撇嘴。


“你麻烦。”


“瞧不起我?”南晓楼咬牙。


“是。”


“啊呀,是不是要打起来了,看来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我应该在你们打的时候进来,然后吃吃瓜子拍拍掌。”女声悠悠想起。


“然后等月饼回来看到你们吵,肯定把你们拉到椅子上牵对方的手,噗。”杰克哈哈大笑起来。


杰克这指的是,朝廷上面,在文官吵架的时候,月无华经常让吵架的那老头们站在椅子上手牵手,和好了才能下椅子。


不过有些文官一直吵,在椅子的上也吵,吵到最后口干了,接着就会是月无华笑眯眯说:“继续啊,不和好别下来。”


当然,得是真心和好,不然月无华不会放这些人下来,于是气得这些文官青一块白一块。


“不对喔。”柳泽慧歪了歪头,“我觉得月饼会把这两丢出去。”


“好可怕呢月君。”女声在门口响起。


月无华挑了挑眉,“小慧儿说言极是,赏桃木钉一根。”柳泽慧翻了一个白眼。


“那么打闹完毕,来聊聊正事。”月无华严肃地撑在桌子上,严肃的神情让南瓜都直起了身子。


“我太能干了,皇帝想让我再多打几天白工。”月无华说完,轻松接住了一支向他飞来的笔。


“月公公,别太离谱了。”


“好好,我重新讲。”月无华挑了挑眉,从怀里掏出一张地图,“南辽,瑜城,北州,出现了几件异闻,皇帝叫我们力所能及的调查调查。”


“杰克黑羽去南辽,月野小慧子去北州,我去瑜城。”


“不是,我呢?”


“看家。”月无华合上地图,咬了一口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南瓜饼,“嗯,南瓜你这南瓜饼还挺好吃。”


“凭什么我留下来。”南晓楼拍桌。


月无华伸舌舔了舔手上的残渣,“你没有自保能力,不适合。”


“你们一个二个怎么回事?月无华,我们都是同生共死的伙伴,你难不成觉得这次你一个人就能完成任务?”


月无华没说话,依旧在椅子上理着自己的头发。


“老规矩...”南晓楼咬了咬牙 


“不行。”月无华打断这句话,抬头看着南晓楼:“你不适合。”


“我就要....”


“三月,三月内我就回来。”


“不行...”


月饼眨了眨眼睛不语,他看见南瓜身后的黑羽慢慢靠近,接着一记手刀打晕了南瓜。


“不加南君合适吗?”月野轻声问道。


月无华盯着椅子上的南瓜,眼底晦暗不明,“确实不合适,但是我们必须这样做。”



“南瓜不参与此次活动,他代替我在宫中给你谋策这些屁事。”闻言皇帝抬了抬头,看向月无华准备开口。


月无华手中瞬间弹出几枚桃木钉,对着皇帝:“念在旧情,我现在不会对你动手,但你知道我的底线的。”


皇帝翻了一个白眼,用手中的卷轴,轻轻扶开月饼的手。


“我想说,你家那位准备溜走,结果被侍卫抓住了。”


闻言,月无华一愣,眨了眨眼睛,“啊?”


皇帝长叹一口气,挥手赶月无华去取人。


“南瓜你...”月无华熟练走进关押南瓜的房间,话说一半,他咽了咽口水。


被绑着放在床上的南晓楼闻言抬头:“啊月饼,来的正好,快来帮小爷我松绑。”


怎么形容这一副场面呢,南瓜衣衫不整,大腿侧的衣服隐约露出白哲的皮肤,双手绑在身后,压着床,两眼一眨一眨的看着月饼。


这算引诱吗!!



松绑后,南晓楼缓缓伸了一个懒腰:“月公公你们要不要这么防着我。”


勉强蹭到一个吻后,月无华摸了摸鼻子:“也不怪我吧,谁叫南大侠自己偷溜就算了,还不成功。”


南晓楼提起这个就来气:“那个宫墙,那么高!你翻的上去?还有门口的护卫,一个个在你翻墙的时候磕着瓜子,见你上不去还要鼓励你。”


“噗。”


“闭嘴不准笑。”


“那南瓜你来看。”月无华跑到墙边,忍着笑意,站着向南瓜招手。


“月饼你什么地位什么档次敢使唤我。”话虽这样说,但南晓楼还是向月无华走去。


“看好了。”月无华脸上带笑,脚下一跃,接着在墙上点了几下,又用手一撑,轻松翻越到另外一边。


?怎么月无华翻墙这么轻松,南晓楼咂了咂舌。


“国师大人。”墙的另外一边,守卫尊敬的行了个礼。


月无华摆摆手,示意正常就好。又准备翻回去时,他想起了什么。


“下次南瓜翻墙还记不去,记得叫我来看热闹。”


“喂喂,我都听到了。”南晓楼无语的比了比自己的拳,“敢拿小爷开玩笑,给你一拳。”


月无华假咳了一下:“南大侠如此神武,杂家怎敢卖弄身姿惹得南爷不快。”


“打扰了国师大人,南晓楼大人,时辰差不多了。”


两人看往身音来源,倒是其他四人与几个护卫来到了这。


刚刚还兴奋的南晓楼肉眼可见的萎缩了。


“那就再见吧南瓜。各位我们走。”月无华别过头,向前方跨步离去。


一定要准时的平安回来啊。


南晓楼静静地站在门前,这样想着。


“不要这么伤心啦。”不知道什么时候,皇帝笑嘻嘻地站在旁边。


南晓楼瞟了一眼皇帝,“走吧陛下,去处理朝政。”


皇帝面露正色:“国师大人才走,你就处理政事,南大侠心里可比我这个皇帝还想着人民啊。”


“说人话。”


“想喝酒。”


南瓜无语的扶了扶额头。


“哎呀,这不是之前有国师在,不方便吗。”皇帝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嗝,你们这些了不得的,为什么不帮我当皇帝!”皇帝打了一个酒嗝,将酒杯往前举,脸色通红,“你们六个人,我可是算半个和你们一起活的,你们这些鬼头,一个二个聪慧的狠,那个本领,也怪大的。”


“而且,月饼这个,呃... ”皇帝看着南瓜,说一半意识到不对,“不对,这个不能说。”


“什么不能说?”南瓜有点奇妙看着皇帝 。


皇帝酒醒一大半看着南晓楼那双红色眼睛,目光投向远处,“这个,不能说。”


哈?



几天后的另一边。


拿着总报告的卷轴,漫步于大街上的月无华喃喃自语:“让我看看这边到底是什么情况。”


他边看边走,走到一颗垂柳旁,靠着垂柳,静静看着卷轴,而旁边小河流淌缓缓,行人们说说笑笑的走着。


  

[“夜晚的时候,我先是听见吱吱声,后面看见桥上一个老者拄着拐杖看水,心想宵禁时间马上就到,况且一个老者,便好心想上提醒。怎知那老头根本没有脸!脸上白花花的!”


“他见我在他旁边,他他他,居然说:哎呀,余灿,好久不见。那分明是我已故的二房声音。太可怕了!”]


[“我是一位医者,哎哟,官大人你是不知道,最近我有个患者有多怪啊,像中邪了一样,可是小人又没钱请大神,只好交给大人你们了。”


“症状啊?我想想,我那几位病人好像都见到了已逝的女子,啧啧啧要我说,死了就完了嘛,怎么还有那心思,啊大人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哦对,他们也有看到其他逝去的人的。”


“有些病人说话含糊不清,我想大概是他们看到的那些人的名字,有几个大喊着走开走开,官大人啊,我听说城西那家口也有这种犯病的人。”


“这些犯病的,一得病大部分时候都不聪明,还要浪费我们这边资源,有些家人甚至不给钱,真麻烦...”]


[“嗯?相同点吗?是蝴蝶吧,有些人身上有蝴蝶的印记,或者手上抓着蝴蝶磷粉呢,说起来也怪,我家小女怎么在外一天了,还没回家啊。”]


“蝴蝶吗...”月无华收起卷轴,若有所思。


身后,一只黑色蝴蝶煽动着翅膀,缓缓飞走。


而月无华想了想,向官府走去。


“月大人。”县令站起来拱了拱手


“陈县令。”月饼点头,“近日可有接到人口丢失案吗?”


陈县令一愣,颇有些难为情:“让大人见笑了,属下失职,近日确实常常接到这种案子,以及不知为何,这几日也常常见到披麻戴孝之人。”


月无华挑了挑眉,“陈县令不曾调查过?”


闻言,陈县令表情有些惊恐,他端着一行卷轴走到月无华身边:“恕在下办事不利。可国师大人....”


“嗯?”


“在下总感觉这不是简单的案子啊......”


“这些案卷就麻烦陈县令拿给我看看了。”月无华瞟了一眼畏缩的陈县令,将卷轴带走,离开府邸。


可月无华还来不及看,就看到桥边人员聚集过多,直觉告诉他不对劲,接着就是一声尖叫划破天际。


一具女人的尸体血肉不堪的躺在地上,旁边围绕着大大小小的蝴蝶,在众多黄底黑白斑蝴蝶中,一只左翅膀灰暗右翅膀却明艳的蝴蝶格外显眼。


它轻轻煽动翅膀,安稳停在女尸的唇上。


“皇蛾阴阳蝶。”月无华眯了眯眼,轻声说道。 


“妖怪...妖怪啊!”围观群众害怕地尖叫,混迹在旁的月无华正准备将糯米撒过去,不料民众太过混乱,糯米不仅被人流挤掉一些,丢出去的甚至只有部分名中蝴蝶。


遭了,月饼暗呼不好。


那些沾到糯米的蝴蝶,翅膀迅速化为灰烬,而命中的糯米发出滋滋的烤声,然后变黑,接着融化不再。


唯有那只那只荒诞的蝴蝶毫发无损,接着它猛地飞起来,向远处飞去。


月饼见状,丢出一只符箓,欲跟上去,不料被刚刚人群的群众拦住了去路。


“你是国师大人?”


“国师大人为什么要不救我们?”


“国师大人,我的小女为何死的如此凄惨!”


“国师大人!”


“都让开!”月无华试图冲出去,身却不断有人挤过来。


群众们将月无华包围了起来,耳边不断的声音,让月无华感觉脑子混乱,吵的发涨。


可若是南瓜在这,定能看到一副场景。


每一个疯狂的民众,头顶都如长了触角一样,极其怪异。


但可惜,南瓜不在,而月饼又看不到这些诡异,所以他也无法看到,一只只蚕蛹在民众头顶上破壳。



“国师办事,无关人员速速退下!违者,统统处罚!”


官兵姗姗来迟,终于将人群中间的月无华拔了出来。


月无华望着这民众,不禁皱了皱眉。


太疯狂了。


完全没有理智啊。


“各位听着,国师大人来此地就是为了帮助你们的,所以大家不要急!”一位穿着布衣的青年站在大石头上面,举着双臂,大声喊着。


“陈县令,他是谁?”月无华看了一眼这位青年男子。


“回大人,草民名为褂佛颠。”褂佛颠站在高处,面对月无华笑着,又傻傻地抓了抓头,“国师大人,请你继续你之前的逮捕妖物行动吧,我们会一直支持你的。”


月无华目光有些奇怪地打量了一下这名男子,对着陈县令说了几句,然后转身跑向蝴蝶离开的地方。




“不行!这都什么事啊!月饼那小子自己挑着简单的做,我们做这么难的!”柳泽慧黑着脸,手里还拿着一只怪物尸体。


“月君应该不会这样做。”月野手势快速变换,一行带血纸人迅速飞回她的手中。


“可是月野,你看,这些怪物根本杀不完。”柳泽慧苦着脸,一旁一只怪物摇摇晃晃站了起来。


“所以我说,月饼那小子肯定挑简单的事做了!”柳泽慧苦恼地看着月野,将手上的怪物尸体用力砸向那只摇晃的怪物身上。


“走一步看一步吧小慧儿。”月野无奈笑了笑。



“这南辽哪有怪事啊。”杰克摇晃着手上的折扇。


“不知道。”


“是不是有句话就是,不怪就是有怪.....”杰克话说一半,身体弯了起来,腹部突然向后,像是被人剧烈打击一样。


黑羽双眼一缩,开口准备呼唤杰克,却身旁不知道何时出现一只黑蝴蝶。


“嗯,蝴蝶?....”


随着蝴蝶落在手指,黑羽身上好几个身位出现刀割痕迹,他吃痛闷哼一声。




“狗屁皇帝,你把我的酒还给我!”南晓楼摇晃着傻笑的皇帝。


“嘿嘿,好酒。”皇帝摇晃起身,端起手上的碗:“干杯!”


“干个屁啊!你快去做事啊!”南晓楼重重叹了一口气。


接着就坐在旁边开始帮忙处理政务。


总是什么贪污敛财啊,或是黑官错判。南晓楼咂了咂舌,但还是接着批改。


直到桌边一个卷轴掉落,滚在他的脚边。


“嗯?”




之前一瞥的那只皇蛾阴阳蝶,近几日下来,月无华只看见一些常见的蝴蝶样子的吃人蝶。


脑海里又闪过这只皇蛾阴阳蝶。左雄右雌,古书的记载,分明早已不在。


既然活了的话在哪,那个怪蝴蝶在哪。月无华坐在地上开始思考。


如果是南瓜,月无华一愣,从包里掏出一面八卦罗盘。


“左水而木包于此金化长河...”


恍惚间,月无华看到一个娃娃脸红瞳举着罗盘在旁晃悠。


“月公公,还看呢,走啦!”




宫中,南晓楼捡起了那滚落在地的卷轴,缓缓打开。


[鬼美人凤蝶、皇蛾阴阳蝶,两蝶均为阴晦之物,雌雄同体,不可妄下定义。曾犯下滔天大罪,后被两奇特装扮之人封印。临走留下话语,若两蝶再度重出于世,天若大乱,布若四位,获生门]






“啧,那只蝴蝶呢?”月无华擦了擦汗,看向周围的树木。


那幻象南瓜,给他指的路里面,让他看到了皇蛾阴阳蝶。暗夸一声南瓜你可真给力,接着,他便追了过来。


月无华吃下一颗药丸,直觉和经验告诉着他,这些树木,很不对劲。


周围寂静无声,唯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呼吸声。


瞟了一眼周围,月无华手一转,桃木钉刺向树心。树心随即掉落好几只黑色蝴蝶。


猜对了!月无华眯了眯眼,几下解决附近的蝴蝶。直到附近可观蝴蝶全部沦为钉下魂,月无华勉强松了一口气。


“嘎吱”一声树木踩断的声音。


又是几个桃木钉闻声飞去。


“啊啊啊!月大人是我呀。”一个麻布衣的男子靠着树滑坐下来。


“褂佛颠?你来这里干什么?为什么跟着我?”月饼冷眼看着他。


“我,我是代替县令大人来给大人你送卷轴的。”褂佛颠慌张下跪,对着月无华磕了几个头。


“卷轴?”


“是县令大人说这是一个新找的,对你很有用的。”


褂佛颠迅速把身上的包袱揭开,战战兢兢取出一个卷轴,递到月无华身前。


月无华挑挑眉:“打开。”


“啊?”褂佛颠一愣。


“我命令你打开,听不懂吗。”月无华冷眼看着褂佛颠。


褂佛颠连忙把卷轴打开。


上面是一行字,且有一些黑色磷粉。


[蝴蝶怪目前的证人且下一个目标:你。]


这时,褂佛颠将粉末扔向月无华。月无华向旁一移,用衣袍挡住一些粉末,接着手上浮出桃木钉,飞出刺向褂佛颠。


可触及到褂佛颠时,褂佛颠全身撒为蝴蝶,像在心口的一只诡异蝴蝶缓缓落在石头下,随即又变为另外一名男子。


“这个人的皮没有,那你变幻是又是叫什么,张生?”月无华理了理黄衣上面的被黑色粉末的腐蚀,靠在树边看着褂佛颠。


“哦?看来你还知道的挺多。”褂佛颠嘿嘿笑着,正常人的头逐渐变成昆虫的头。


“蝴蝶怪化作城西打铁人张生,跟随富人叶老三去宴会,试图把宴会上的人吃掉。不料被叶老三发现原型,叶老三念伏魔大帝救得自己一名。”月无华轻轻扫开自己手上的树叶,接着说。


“这么好笑的妖怪,不得不记下来呀。”


黑不见底的两只眼直勾勾看着月无华,而触角一上一下的浮动。


“别联系你那破小弟了,全死了。”月饼笑着摊了摊手,“谁叫他们太弱了。”


褂佛颠语气上下的奇怪:“死了?全死了?不可能哈哈哈哈哈我的孩儿们怎么会死。”


“不信啊?南辽北州的已经被我的伙伴们解决了,而瑜城的蝴蝶,也只有你了吧。”月饼挑了挑眉,伸出的手,接住了一只黑底蓝斑蝴蝶。


“毕竟,在瑜城里,你的蝴蝶归我了。”



南晓楼皱了皱眉,不对劲,上次看到的那个卷轴他怀疑和月饼这次处理的事有关。


“皇蛾阴阳蝶,鬼美人凤蝶......四神星位,北州南辽瑜城......”南晓楼坐椅上,正前方的桌子上面摆放着卷轴和罗盘,还有一些被画满的纸。


“三位差一个,不对,难不成,最后一位.....”


“是皇宫。”


南晓楼房门被推开,一个人大步跨了进来。


“你早知道了?”南晓楼看了一眼来人,皇帝叶清明。


叶清明苦笑几声,“跟着你们这么久了,也能推一些道路了。”叶清明卷了卷袖子,指着卷轴。


“鬼美人凤蝶,目标,是我们。”


皇宫外,更远处的一座悬崖上,一个盘着黑发带金饰的女子玩弄着扶了扶眼边的一只右灰左亮的蝴蝶。


身形一闪,她慢悠悠走到了皇宫正门。


“皇宫禁地,无关人士,回避!”侍卫敲了敲手上的大刀。


“小女子名为凤蝶。”女子声音悠转,那凤蝶慢步走到侍卫面前。


接着,玉手搁在了侍卫胸前:“你的心脏,小女子就收下。”


话落,鲜血涌出,侍卫直勾勾地倒下。而凤蝶将手上留着温度的心脏一扔,“恶心的东西。”



“只有鬼美人的话,我相信南瓜能解决。”月无华手上微微一抖,面上依旧挂着那套笑容。


褂佛颠头诡异地旋转,而又咧开笑容:“怎么这么不相信我们的鬼美人。”


“她可是鬼美人凤蝶,我的宝贝啊。”




“小慧儿!”月野清衣手上纸人伸出,拽住了正在念咒的柳泽慧。


“快了...!”柳泽慧抹了抹嘴边溢出的血:“我可是萨满游侠,还打不过这些妖物吗!月野,你先去找中位!”



“杰克。”黑羽将刀一收,身形靠近杰克。


“催眠蝴蝶自相残杀,又或是帮我们找中心点,也就只有月饼想的出来了。”杰克笑了笑,而黑羽则在一边不耐烦挥开身边的蝴蝶。


“中位?”叶清明摸了摸下巴,有点发懵。


听到问题的南晓楼点点头:“中位,四神星位的最好之地,四星归位,龙气运身,生门打开。”


“我们去你那破龙椅那!”


“等一等,有人来了。”


南晓楼将叶清明拿到角落,盯着门处。


“小女子乃鬼美人凤蝶~”女人唉啼声唱着,“今日拜见两大官人~”


“南官人~叶陛下~恳请你们......”凤蝶声音一顿,接着声音提高:“交出性命!”


“闪开!”


南晓楼把叶清明踢到一个点位,接着自己握住匕首打开飞来的东西。


那是.....一个银针?


“打打杀杀什么的,奴家也不愿意,可你们,必须死!”凤蝶面目狰狞,身后化作一双翅膀,对着南晓楼冲了上去。


南晓楼滑步到椅子前,把椅子砸向凤蝶,接着人起步跳跃,将凤蝶压在地上。接着不禁有些苦恼。凤蝶这个身体矮小的女子,怎么力气就这么大,而且还有翅膀。


“叶清明,去你该去的地方坐着!”来不及看叶清明,南晓楼将手一转,试图将匕首划断凤蝶的脖子,谁料凤蝶脖子奇妙一扭,接着头部180°旋转,诡异地笑起来。接着又对着南晓楼就是一脚。


“妈的......”南晓楼及时往后一跳,刚刚凤蝶那一下还好躲过了,那个力气感觉会把自己踢死啊。


凤蝶目光瞥了一眼南晓楼,接着再度角一点,飞向南晓楼这边,南晓楼正准备抗下伤害,发现凤蝶根本没打自己。


“叶清明!”南晓楼大吼一声,叶清明头往后一看,凤蝶的触角向他的心口戳来。


“叮”


是南晓楼扔过来的匕首将凤蝶的触角打开了。


两人正松口气,叶清明胸前却突然被穿过。


“我到以为有多强,你们,就这?”凤蝶将自己的触角拔了出来。


眼前,叶清明缓缓倒下,血染一地。


南晓楼看着这一幕,脑袋有些发胀,凤蝶看了一眼南晓楼,漫步走来。


“好~接下来是你了,南大官人~。”


看着南晓楼正坐在地上低着头,凤蝶笑嘻嘻地:“怎么了大官人,抬头看看奴家啊。”


南晓楼低声说了几个音,声音太小,凤蝶没有听到,“说什么呢,大声点!”

落阳(下)


“我说,你就是个废物!”南晓楼红眸直勾勾看着凤蝶,接着拿起旁边的的筷子,对着自己捅了下去,他分明看见以自身为圈,周围如同镜子破裂。


凤蝶一愣,接着变得恼怒,“我的幻境!”


幻境一破,南晓楼立马从地上起来,径直跑向皇宫正门。旁边不断传来呼啸的风声,和煽动翅膀的声音。


南晓楼脑内不自觉想到了一个穿着黄袍的人,摸了摸鼻子,“南少侠,怎么这么慢才出幻境。”


挂着苦笑,南晓楼加快了速度。破幻境这事,还真算误打误撞,得亏月无华走之前给他留下了一些蛊虫、草药。而幻想里面,那只代表幻想的虫子不在,给他了一点思路,通过杀死自己破解。


速跑到了门口,南晓楼看着眼前的场景只感觉胃里翻滚。


门口侍卫的器官全部被挖了出来,洒落一地,血流满前殿,黑蝴蝶聚在上面一张一合的吃着尸体和器官。


“凤蝶!”南晓楼怒吼一声。


“小女子凤蝶在,不知南大游侠有何命令。”凤蝶搅着头发站在门外。


南晓楼有些气笑说:“那我命令你去死,你怎么不去。”


“因为奴家办不到。”凤蝶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不过南大游侠要是想死,小女子可以帮忙。”


“我看你才想死!”南晓楼拿着一把剑做出防备状态。


接着,南晓楼看见凤蝶她凤眼一闭,双手张开,身体猛然炸成一团血雾,接着一只奇特蝴蝶带着众多黑蝴蝶冲向大门。


大门瞬间出现一道金色屏障,这是南晓楼上次设下的,防的就是这种妖物。


不过大门的屏障可能撑不了多久,南晓楼这样想着,对着自己的手指咬了一口,接着将鲜血涂在刀刃上。


“别想进来!!”刀刃被扔出,准确投在了正中间的位置,接着屏障上的金色光芒逐渐发亮。


“这样就能撑一段时间了。”南晓楼松了一口气,接着,身后正殿传来一声尖叫。


“什么?!”南晓楼又看了一眼门口,哪里有鬼美人凤蝶,只不过是一只被涂了颜料的黑蝴蝶!


“叶清明!”


南晓楼冲进正位,只见叶清明拿着一把刀抵在身前,而凤蝶对着刀身打去,刀刃断开,叶清明反而不惧,拿着断刀就对着凤蝶腹部捅去,与此同时,凤蝶手做刃状,对着叶清明胸口。


接着南晓楼收出匕首,飞向凤蝶的脖子。


“噗呲”


凤蝶缓慢倒下,虽是怨恨的表情,可是那双眼睛里分明带着得意。


南晓楼心感不妙,看向了叶清明。只见叶清明苦笑着对着他招了招手。


“南瓜,被你看准了,不过也没事,我先走了。”


记忆回潮在一个夜,几人初次见面,他好奇地打量着少年叶清明。


“你这面相,分明是寿终正寝,但是这凶痣又点在了寿命线上,喔,这还有这忠痣,为忠而死啊。”


“叶清明!!”




另一边,褂佛颠看着对面的月无华。


“你觉得你们会成功是吗,就靠南晓楼和那个柔弱皇帝对鬼美人哈哈哈哈哈。”


月无华缓缓吐了一口气,“你怎么不看看你自己?”


褂佛颠神情不变,倒也做了一个无所谓摊手状:“下蛊而已,就凭你这三脚猫蛊术解决不了我。”


月无华也哈哈笑了起来,边笑边擦去嘴边的血迹,“所以,我不仅仅下了蛊。”


“毕竟我可是月无华。”


褂佛颠身躯一震,从身上抽出来了一个纸人,上面写着。


死。


褂佛颠立马扔掉纸人,可纸人飞速分裂增加,绕住了褂佛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外域的东西是吗,不过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们那狗屁皇帝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清明,死了?。”月无华一顿。


“当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鬼美人也走了,但是她还能再生,毕竟没人能封我们哈哈哈哈哈。”


褂佛颠从地上挪动,将自己身位摆正,“此外,你们没时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褂佛颠哈哈大笑,因为笑的太猛把自己再度往后仰。


“龙气没了,你们还能怎么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封印不了我们哈哈哈哈哈自以为是的月无华因为自己的安排不妥当,害了所有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月无华没有言语,只是将自己手腕划破,血滴在一些昆虫上面,昆虫迅速爬到了褂佛颠身上。



“月野?这个纸人怎么红了?”柳泽慧把一个全身通红的纸人拿到月野清衣面前。


“小慧儿,把这个贴在中位上面再过来吧。”月野扭过头,眼眶红红的。




在他们出发前,月野清衣和月无华找过叶清明商讨关于这几件异闻,已经据说会出现的四神星位和两蝶。


“如果我死了呢。”叶清明坐在龙椅靠在手上,语气里漫不经心:“到时候帮不上忙,这个朝代可就彻底更名改姓了。”


月无华当时盘了盘自己脖子上面的吊坠:“还有我。”


“我曾去的一个地方,告诉过我的身世。阿修罗道的转世,倒也能抵你的龙气,不过.....”月无华话没说完,只听见外面传来声响。


“南瓜!你走开!”那是柳泽慧的声音。


“凭什么!你们能听我不能听!!”然后是南晓楼的声音。


月无华没忍住笑了:“多大了,南瓜这丫怎么还和小孩子一样幼稚。”


接着大概是来了其他人,外面逐渐安静了下来。


“不过什么。”


“这个,别告诉南瓜。”月无华一顿,目光看向刚刚声吵闹的地方。


“十有八九,我也会死。”




“不对!不对!你是阿修罗道转世!月无华!”褂佛颠脸色铁青,咬牙切齿地说,“不应该!不应该!世上为什么还会有阿修罗道转世!”


“我不能死!我不能死!要死的是你们!!”褂佛颠怪叫起来,被沾血虫子经过的地方已经开始灼烧,褂佛颠手抓着草地,一爬一爬的试图把树边的月无华抓到,谁料又是一大堆虫子爬来。


“啊啊啊啊啊!”


月无华冷眼看着这些,离开了这片树林。


“国师大人...?”一旁一个车夫看着月无华满身血迹走到车前。


“回京城。”





而南晓楼此刻没有力气地躺在地上望着天。虽然凤蝶死了,但是门口的黑蝴蝶无差别攻击人,还留下一堆麻烦。


而大白天,天上却有不同方位四个闪烁的星点,南晓楼一顿:“四神星回归了?”


“我们赢了吗?”南晓楼一愣,强撑着自己站起来,坐在了门口,目光不断看着远方一个道路上面。


南晓楼感觉他好累啊,头好昏,可是就算这样,他也撑着身体在门口看。


也不知道是多久,南晓楼看见一辆马车对着皇宫驶来,接着一个金毛和一个黑头发的跑来。


赢了是吗。


太好了。


那,月无华,你小子好久回来啊。


这是他昏迷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等南晓楼悠悠转醒的时候,目光所到之处处处是白绫布。


他有些苦涩地念叨:“叶清明,走好。”


“南瓜?!你醒了!”柳泽慧瞬间扒开了门,一脸惊喜。接着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南晓楼看见一堆人冲进了他的房间。


杰克,月野,小慧儿,黑羽,咦?他一顿:“月饼呢?”


“啊,月饼,他,他在睡觉。”柳泽慧目光看向远处,可是语气有些弱。


月饼在睡觉吗?也是累了吧,他有些烦躁的闭上眼睛。


依稀能听见外面是不断的哭闹声。“陛...下...”“...一路走好...”“国师...”


嗯?国师?月饼怎么了?


他有些怔住,仔细去听。


“国师大人呜呜一路走好呜呜”


月无华,死了?


“听说是在回京的路上死的!送到皇宫的时候那几个国师大人的朋友去接国师,结果发现已经腐烂长虫了!”




南晓楼感到胃里是前所未有的翻滚,脑子也是乱的。


“南瓜,你怎么了?”


“月无华死了?”


“怎么可能啊哈哈”


“不要撒谎!”


然后是寂静,所有人诡异地沉默,南晓楼上下喘着粗气。


“南瓜!你身体没好,不要乱动...”看着南晓楼下床,众人有些急躁。


“我去送送月饼。”



然后,他看到了。


月无华那腐烂不成样子的尸体。


印象里那个双眼上挑,经常和他嬉笑打闹的人,现在已经变成一摊肉泥了。


他俯身,轻吻在尸骨的头上。


门外的人透过窗纸,看见南晓楼说了几句话,接着麻木地走了出来,径直离开。


后来的人们,只感觉南晓楼虽有笑,却不再像重前那番高兴,又或者说,大家都感觉,南晓楼,少了几份情感。


没过多久,国与国爆发战争,杰克柳泽慧经确认死亡,月野清衣失踪,黑羽涉不幸被做为人质,便割腹自杀于监狱间。


几日后,南晓楼也彻底失踪。


人们找到他上吊的尸骨的时,发现他手上那串常佩戴的黄珠手链不见了。与此同时,另外一边,有人报告说国师墓里的吊坠也不在了。


后,此国家运气虽有所不顺,输了众多仗义,好在未来君主治国有方,带领国家重新走向了繁荣。


------------


“这......”男孩望着眼前的书,手足无措。


“呜呜呜呜呜呜为什么都死了。”阿香趴在桌子上面哭泣。


“但是起码国家还好好的呀。”另外一个女孩抚摸着趴着的阿香。


“话说为什么那手链最后和吊坠都不见?蝴蝶怪真的存在吗?”


“你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这个结局......”


众人对着书趴在桌子上面叹气,接着看到一行六人笑着走了进来,他们的目光下意识看向那六人。


两女四男,其中一个右眼下方有痣的少年,左手戴着一个黄色手链。而一旁看着这位少年的人,扎着一个小辫,戴着白玉项链。


“月公公把你的南瓜饼发下,你什么时候把我的吃的夺走了!?”


“味道不错,南瓜你下次多买一点。”


“那是南君自己做的。”


“天呐,看不出来啊南瓜,下次多做一点给我们也尝尝!”


阿香看着这行人,眨眨眼睛,缓缓开口:“不过,这个故事,看起来有个好结局呢。”


“看起来也不差呢。”



end.

评论(6)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